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疫情期间中的出行政策咨询
  • 来信时间2022-01-05 15:41:50
  • 来信人吕少朋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研究会的成成员,因学会任务需求,意于111日前往沅江进行有关事务。

    想咨询一下,湖南省内健康码绿码但有星标地点*”行程记录的,自驾前往该市是否在高速进城后设卡查验核酸?如需要,需要持多少小时内的核酸方可进入?除阴性核酸外有无其他要求?感谢解答,任务紧急烦请尽快回复。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沅江市卫健局
  • 答复时间2022-01-07 16:15:55
  •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针对您在市长信箱所咨询的相关问题,市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经核实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从以下时段和区域的来(回)沅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

    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旅居史;

    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旅居史;

    12月28日以来有广东省佛山市旅居史;

    以及近14天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 

    其他与近期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行程卡异常的来(回)沅人员。

    二、主动核酸检测。外省来(回)沅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沅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沅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沅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出发前及返回后均应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返回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常态化防控。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最新政策,我们将随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时更新,并在“沅江发布”“沅江政府网”“沅江市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及时发布,请您及时关注。同时,市民也可以随时致电沅江市疫情防控咨询(投诉)热线进行咨询(2111112)。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