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敢、精、实” 加快建设“五好”园区
发布时间:2023-02-06 11:27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黄曦 浏览量:

2月3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2023年园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刘慧峰、周军、夏鑫、谭洪祥、吴限忠、徐鄂春、汪交龙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园区在稳全市工业经济大盘、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企业创新培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园区在目标完成、争先创优、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杨智勇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关键之年,抓好2023年的园区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始终牢固树立“园区强、沅江强”意识,围绕国家级开发区创建总目标,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拼抢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等领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严”字贯穿始终,以“闯、创、干、为”的奋斗姿态,牢牢把握“敢、精、实”三个关键字,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要突出一个“敢”,在锚定目标上展现新作为。到2026年,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及上缴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具备向国家级高新区冲刺的可能。具体到2023年,高新区要确保完成工业总产值435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上缴工业税收5.5亿元,同比增长14.58%,新增规模企业16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家,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要达到65%以上,确保园区综合实力在益阳同类园区排名前列。

要突出一个“精”,在产业建设上培育新优势。要始终坚持“产业强市”作为沅江市第一战略,进一步做大装备制造业、擦亮船舶制造特色产业名片,积极推动绿色食品、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建材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

要突出一个“实”,在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要招好商,建立全员招商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招商重点,深入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充分调动全社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要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按照市委提出的“真抓实干、比学赶超、花开四季、全年出彩”的要求,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要夯基础,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企业生产生活配套能力;要优环境,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改善园区执法环境,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员”;要强保障,不断加强对园区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加强资金保障和人才保障,积极解决园区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以开年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为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园区力量。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意识,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园区自身也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负责的态度,做好园区各项工作,做到园区事园区毕;要进一步加强招大引强、解放思想的意识,通过以商招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方式,围绕六大支柱产业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要进一步加强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意识,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会上,高新区汇报了园区工作情况,发改、财政、科工、自然资源、水利、商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辣妹子食品、鑫海股份、湖南发展琼湖建材等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