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关爱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受理、处理市长信箱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沅江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yua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沅江市莲花路174号,邮政编码:413100;电话:0737-2721857)。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我中心党组、行政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列为年度重要工作,召开党组会议明确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曾军同志分管,中心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同时,为强化各股室、二级单位工作的责任和透明度,经党组研究部署,将各股室、二级单位的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强化措施落实。一是对外公开内容中的重大事项,根据具体情况通过沅江政府门户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二是设立畜牧水产政务咨询电话(0737-2721857),开通畜牧水产知识免费咨询,为养殖户群众免费解答政策疑惑,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三是制度性、政策性的内容实行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做到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做到逐段公开,突发性的重大事项根据需要随时公开。四是编制了《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执行力度

按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审批和保密审查,做到了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规范。我中心围绕机关工作职责,通过政府政务外网、公示栏等形式,主动公开单位职责、领导分工、工作动态、财务预决算等信息,本部门信息公开做到了信息内容完整、分类清晰、格式规范。

(四)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全年公示信息46条,其中工作动态30条、发布通知公告8条,财务信息4条,政策文件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2020年机构改革执法职能移交后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减少,对待信息公开思想上有所懈怠,通过自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加强领导,确认责任人

中心机关及中心属各单位将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和充实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加强教育,规范公开

我中心将继续要求各单位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以此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民主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三)持续督查,确保效果

中心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各股室持续对各股室和二级机构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特别是要督促人员聘用、工程项目及物资采购招标、项目审批、非生产性开支、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和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项、内容的公开到位。

(四)加强制度管理

制定《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明确发布单位和发布人,一般信息需分管领导把关审批签字,重要信息需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签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