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沅江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8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和高校引进一批紧缺(急需)医学类人才到沅江市人民医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引进职位及人数

本次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共引进紧缺(急需)人才24名,具体引进职位及人数(见附件1)。

三、引进条件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930日(如:最高年龄限制30岁是指1991年930日以后出生,其他年龄限制依此类推);

4.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930;

5.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1报考医师类职位的考生学历必须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未列入招考职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沅江市卫生健康局提出意见,报沅江市公开招考工作领导小组确认是否符合职位所设的专业要求。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在沅江卫健系统编制内工作未满5年的已出编人员;

9.违约或者服务期限未满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的医学生等;

10.公告发布之日为沅江市在编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1.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引进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人事考试报名网http://www.dcpta.com.cn/)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uanjiang.gov.cn/20893/index.htm)和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网http://www.yuanjiang.gov.cn/21751/21758/index.htm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和网站2022年9月20日9:00至9月22日17:00报考人员登录人事考试报名网(http://www.d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2.报名要求和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和附件,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后,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并对自己的选报负全部责任。报考人员报考之后,应关注自己的网上资格审核结果,由于考生未及时关注自己的网上资格审核结果而产生的一切责任,由考生承担。

3.本次网上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4.网上报名成功未及时参考,未在考试后两天内提交书面材料说明正当理由者,五年内限制报考沅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职位。

5.本次组织网上资格审查,网上资格审查时间:2022年9月20日9:00至9月23日17:00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考试聘用工作全过程,网上资格审查仅为预审,不作为最终聘用的依据。

6.报考人员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不得再改报其他职位。

7.报考人员应上传材料: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诚信考试承诺书、“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毕业证及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等证件照片(jpg格式)。

笔试

笔试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如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沅江市公开招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取消、核减招聘岗位计划,并在笔试前进行公告。报考被取消岗位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

笔试内容为相应的专业知识。

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另行在人事考试报名网、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网站公布。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本次招聘在笔试后、面试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由沅江市公开招考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用人单位共同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告。资格审查以沅江市公开招考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的结果为准。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岗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不合格。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资格审查对象,如末位名次成绩相同的,一并列入资格审查对象;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造成招聘岗位拟面试人数达不到1:2比例的,在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递补不超过2次。

(五)面试

1.确定面试对象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即为面试人员。通知面试但本人提出放弃参加的,需提交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情况说明。

招聘岗位面试对象未达到招聘计划1:2比例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招聘岗位只招1人的,不再核减计划数。

如果实际参加面试的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方可作为体检对象。

2.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

3.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在人事考试报名网、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网站公布。

(六)成绩合成

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体检与考察

1.按照招聘职位计划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次以笔试成绩高低、学历高低、执业资格证等级高低、执业资格证取得时间先后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含吸毒检测)执行。体检费由考生自行负责,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对体检有疑问的,以复检结果为准,每名考生复检只进行一次。

3.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考察由招聘单位负责实施。招聘单位应派出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核实,对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招聘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同时要核实其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是否具有报考回避情形等方面的情况。

)公示及聘用

1.公示。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对拟聘用人员在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或证据。

因体检、考察、公示等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聘计划空缺,不进行递补。

2.聘用。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用的,办理聘用手续(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服务期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调离所报考的职位),按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管理。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用人单位与被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招聘纪律

(一)本次招聘工作接受社会和有关部门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全程参与监督,相关部门按管理权限及时受理与此次招聘有关的各类举报。

(二)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严守招聘纪律

1.明确职责,紧密配合,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顺利推进。

2.严格把好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和考察等关口。

3.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招聘工作纪律;违反有关规定的,将严格依法依纪进行查处。

4.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监督。

(三)被聘用人员如有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人社部令第35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四)实行回避制度

1.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2.聘用单位负责人和参与招聘工作的人员在招聘工作过程中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六、特别提示

1.本次引进所有公示及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通知均在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yuanjiang.gov.cn/YJSRSJ/index.htm)和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网站(http://www.yuanjiang.gov.cn/21751/21758/index.htm)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2.报考人员在应聘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及时了解相关网站发布的最新招聘消息。因自身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招聘考试的,一切责任自负。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应聘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七、本次公开引进由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沅江市卫生健康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沅江市人社局:0737-2738682 

           沅江市卫健局:0737-2805823

附件1:2022年沅江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紧缺(急需)人才引进职位表.xls

附件2: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附件3: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沅江市公开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