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徽工程让沅江市民吃上放心菜
发布时间:2010-07-07 11:3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标识徽工程是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菜的民生工程,各蔬菜基地将自己的编码及监管部门号码喷涂在外包装上,消费者可随时查询蔬菜质量情况。”7月2日,沅江市蔬菜办负责人刘明辉对记者如是说。据了解,实施这一工程以来,沅江市蔬菜质量明显改观。
    2005年以来,沅江市在全省首推“放心菜”标识徽工程,选定了7个蔬菜生产小区,采用7个不同号码的专用标识,对50户菜农、200多亩专业蔬菜基地的监督、检测、上市进行跟踪。同时,市蔬菜办在农贸市场、超市等主要蔬菜集散地设立了农药残留速测点,对经检测合格、粘贴了标识徽的菜农给予奖励,对抽检两次不合格或两个品种抽检一次不合格者,则取消使用标识徽的资格。目前,沅江市拥有“放心菜”标识徽工程的农户145户,标识徽号码27个,蔬菜基地面积1200多亩,贴有“放心菜”标志的时令蔬菜,热销全国各地。同时还吸引了十堰、临澧等10多个县市农业部门的同志前来参观学习。(刘晓 刘洪 王劲)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