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沅江淌清流
发布时间:2010-08-17 16:1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资江从安化平口八仙台进入益阳境内,最后经资阳区甘溪港河流入洞庭湖,出口处在沅江市。我们这次环保资江行,沅江是必去的,也是最后一站。
       沅江历来十分重视环保,桔城琼湖素有“水上威尼斯”之美誉。桔城说环保,就目前来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沅江城区污水处理厂。作为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沅江市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9月动工建设,2009年11月15日,第一期工程建成并开始试运行,11月29日通过验收。运行半年多来,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B类标准。沅江市环保局局长舒斌告诉记者,这个日处理能力达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建成以来,沅江城区自然水体的水质明显改善,尤其是城区琼湖等5大内湖的水质大大改善。初步测算,就是这个污水处理厂,每年就为沅江减少COD(化学需氧量)排放1460吨。
      沅江人民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而欢呼。但这只是第一期工程,还不能从根本上彻底破解沅江内湖污染的难题。舒斌告诉记者,沅江城市建成面积已达16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超过16万,就目前而言,污水处理厂已经是满负荷运行了,而沅江市经济开发区一大批企业正在建设中,每天有近万吨工业污水进入城区污水管网,城区商贸街、金融路以东地区污水管网正在抓紧建设,到时每天要收集近万吨生活污水。因此,启动沅江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迫在眉睫。沅江市委、市政府对此已有明确的计划,上级也积极支持。
      桔城沅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谭绍军)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