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赞:沅江八旬老人王百可勇救落水女孩
发布时间:2010-08-17 16:1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8月16日,沅江市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跳入2米深的水中,勇救落水女孩,迅速在沅江传为佳话。
    当日下午3时,家住沅江市商贸街的5岁女孩樊子铭和姐姐佳怡在离家200米远左右的一个水塘边玩耍,子铭不幸掉入水塘中。姐姐佳怡,不知所措,急得连忙往家中跑。父母得知此信,心如雷击,认为子铭凶多吉少,没想到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孩子已被人救起,救他们女儿的是一位80岁的老人。
    后来得知老人叫王百可,沅江市三眼塘镇的退休老干部,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行动已很不便了,但他发现塘中掉下人后,不顾一切跳入水中救人。幸亏王百可老人及时将女孩救上,女孩才幸免于难。女孩救上来时已奄奄一息,通过医院抢救才醒了过来。(郭一红 江樱子)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