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集中采访座谈会在沅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0-08-19 13:1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8月17日,三湘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集中采访座谈会在沅江市召开。湖南省环保厅纪检组长徐兴龙、湖南省环保厅法制宣传处处长陈战军、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副主任梁斌勋、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办公室主任科员黄颖萍等出席会议。
     人民之友、中国环境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人大网、长沙晚报等媒体参加了会议。
     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连建华汇报了沅江市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沅江市目前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年均在300天以上,洞庭湖水质由2006年的V类改善至Ⅱ类,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万元GDP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实现双下降,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和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会上,各家媒体集中进行了采访,沅江市副市长连建华、沅江市环保局对各媒体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湖南卫视、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还现场采访了沅江纸厂和明星麻业两家企业。
     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柯金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沅江近年来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真正作到了“重视不忽视、应对不应付、落实不落空”。
     湖南省环保厅纪检组长徐兴龙对沅江市的环保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预防造纸企业污染反弹;二是对现有企业与环保设施加大监管力度;三是城市的污水处理与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强;四是抓好农村环保工作。(喻浩)
 


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环保厅纪检组长徐兴龙讲话


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柯金讲话


沅江市副市长连建华汇报工作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