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早稻入库13万吨占益阳收购量的50%
发布时间:2010-08-19 16:4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今年早稻收购开称以来,沅江市强化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做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确保粮农增产增收。今年该市早稻总产量达21万吨左右,扣除口粮、种子和饲料用粮,商品粮约16万吨左右。截至8月18日,沅江市共收购早稻13万吨,占益阳市早稻总收购量的50%。其中本市商品粮入库率达68%。
      一是提前备足仓容。为确保早稻收购仓容,该市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和粮食收储企业及早动手,腾出仓容25万余吨,同时赶建仓容2.5万吨,为今年全市的早稻收购备足了仓容。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成立由市早稻收购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乡镇场均成立相关机构,领导、协调好粮食收购工作。要求粮食、工商、技监、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执法组对全市各乡镇村及收购库点进行巡回督查执法,加强市场管理和监督,依法严厉打击粮食收购工作中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利益,确保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井然。
      三是及时准确地向农户发布市场行情。要求各乡镇场、市直有关单位干部积极向广大农民宣传国家粮食政策,及时准确地向农民发布早稻市场收购行情。四是充分利用粮食行业协会平台加强粮食企业约束。协会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对整个收购工作的监督检查,杜绝会员企业在收购粮食过程中出现“打白条”、“压级压价”、“抬级抬价”等违法违规及违反国家粮食政策行为。同时,鼓励和引导全市国营和省市粮食龙头企业积极发挥主渠道作用,做到应收尽收。 (王劲 王浩 孙玉保)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