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法院司法救助暖了群众心
发布时间:2010-08-19 17:0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法官,我没有钱,可以打官司吗?”8月17日,一位老大娘带着疑惑问沅江法院立案大厅的法官。庭长刘朝东看完老人的诉状及相关材料后连忙安慰她:“可以,请稍等!我们马上为您办理立案手续。”老人悬着的心平静了许多,连声说:“谢谢法官!谢谢法官!”。今年1—7月,该院共为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29.7万余元。


     老人姓傅,是万子湖乡的低保户。今年4月,她丈夫在收购废品途中被摩托车撞成骨折,肇事者李某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逃至外地打工。为了凑钱给丈夫治病,她想尽了所有办法,迫于无奈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听别人说,打官司要交诉讼费,身无分文的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法院,没有想到法官这么快就接了她的案子,而且不收她一分钱。

     近年来,沅江法院把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作为彰显人文司法、体现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来抓,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依法实行缓、减、免交诉讼费的政策,在人民群众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拉近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沅江法院  张怡爱)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