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0-08-24 17:4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8月24日,沅江市召开了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腾、副主任匡阳春、卢建群、彭建军、邓坤仁、李和平、副市长姚晓亮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气象知识宣传片。市气象局副局长邬跃武解读了《湖南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并宣讲了防雷知识。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易立军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的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雁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情况的调查汇报。《湖南省雷电灾害防御条例》于2009年3月1日正式生效,沅江市气象局及时进行了宣传和专题报道,并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在防雷行政执法、防雷技术工作及雷击灾害调查等工作中,工作人员以条例为准则,深入南大、共华、泗湖山、新湾、三眼塘等雷击高发乡镇组织村民讲解防雷避险知识及条例内容,深受群众的欢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匡阳春、卢建群、邓坤仁、市人大委室主任谭拥军、市建设局、安监局、教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副市长姚晓亮在会上就如何作好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作了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腾指出:当前沅江市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重点应该放在搞好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注重部门配合等方面,有三个问题急待解决:一是条例宣传面窄;二是法制观念淡薄;三是部门联动乏力。刘国腾希望市中小学防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研究,更加深入的宣传条例,全市中小学防雷设施不留死角,百分百建设到位,农村防雷要消灭空白,要强化部门配合,形成防雷合力。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坤仁主持。(记者  喻浩)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