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
发布时间:2010-08-26 01:2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自2007年沅江市被列入省知识产权试点县市以来,全市共申请专利267件,专利年申请量由2006年的20件增至2009年的100件,增幅500%。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船舶制造、机电、医药、化工、食品、铝合金门窗、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况且专利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发明数量逐年增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上半年,沅江市进一步加大了专利申请的力度,全市累计申请国内专利41件,其中,发明专利14件,实用型19件,外观设计8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0.8%。在全省64个示范试点县市区中增幅居19位。专利数量和质量也有大幅提高,其中发明专利就占35%。随着知识产权的普及,农民申请专利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今年申请的41件专利中农民申请数就占到了8件,增幅400%。

    目前已有大汉汽车等企业的25项专利正在申请中,预计8月底专利申请量可达到70项左右。(市知识产权局 郭世美  徐明皓)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