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个结合”丰富“凝聚力工程”活动载体
发布时间:2011-09-26 22:0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浏览量:

     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四个结合”丰富了“凝聚力工程”活动载体,确保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
   
    一、与安全用药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市区人群流动密集的广场和公园举办 “安全用药,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5块,集中发放安全、合理用药科普知识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近3000份,解答市民咨询800多人次,发放爱心药包60个,通过现场专家咨询、展出真假药品对比、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合理用药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和依法维权意识,形成全民关注、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与媒体宣传相结合。一是积极拓展新闻媒体宣传渠道,增强社会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度,在沅江电视台播放国家局与中央电视台共同制作的“安全用药,健康生活”公益广告,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药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二是在辖区内大型药店、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张贴“安全用药,健康生活”宣传海报,并通过门店前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三是积极发挥网络的宣传作用,适时报送工作信息3篇,并在局网站开辟“安全用药,健康生活”宣传专栏,更加全面、快捷地反映和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信息,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药品安全,促进和谐社会的健康发展。

    三、与“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相结合。在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健康,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并要求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向消费者经常宣传如何清理家庭小药箱知识,进一步把服务群众与满足群众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四、与农村药品“两网”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村药品“两网”的作用,与全市药品监督协管员、信息员一起开展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农民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让“安全用药,健康生活”活动走进广大农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编辑责任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