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综述
发布时间:2011-09-30 22:4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组织部 浏览量:

    沅江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第四届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催人奋进。
    邓宗祥、肖胜利等代表提出,认真学习领会市五次党代会报告,要深刻把握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过去五年,益阳后发赶超迈出坚定步伐,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民主法制建设明显进步,和谐社会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益阳加快后发赶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结的四条工作经验,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珍惜,并在以后实践中要继续坚持。二是要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是我市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思路,要以此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三是要深刻把握四大发展战略。实施工业强市、绿色发展、开放带动、城乡统筹四大发展战略符合益阳实际,要强力推进,确保实效。四是要深刻把握五大发展目标。后发赶超实现新突破,综合经济实力跻身全省前八位,绿色益阳建设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升,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于落实。五是要深刻把握八大工作举措。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加快后发赶超、建设绿色益阳的有效举措,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六是要深刻把握创新亮点。如操作层面的“产学研政经”结合,经济规律的新认识。把土地流转作为“牛鼻子”工程,大力推进土地信托流转。同时,要坚持“德”字为先,“干”字当头,心无旁骛,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满腔热情倾注到为民造福上,各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忘自己的责任,部署了的工作就要一抓到底,做到讲实话、办实事、报实情、求实效。
    胡立安等代表认为,要从沅江实际出发,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这几年沅江发展有了很好的基础,全面完成了“十一五”规划,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沅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发展迅速,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沅江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下一步要乘势而上,加快发展,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要确保今年年度计划完成,力争GDP达140亿元,财政收入达7亿元;二是要狠抓项目建设,全年布局的25个项目,特别是工业和城建项目要抓紧落实;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四是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积极向上争项目,到外引项目,为来年发展打好基础;五是要继续抓好草尾镇土地流转试点。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抓好沅江草尾统筹城乡发展试验镇工作”,这是市委对沅江工作的关心和信任,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作好规划,强化措施,全面启动各项工作。
    张志明代表提出,要突出土地信托流转,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突出农民集中居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激活农村要素市场。
    刘吉良、邹觉非、周振等代表提出,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继续解放思想,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高市民素质。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