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旅游火了南洞庭
发布时间:2011-10-09 10:1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夏训武刘洪黄琨 浏览量:

     10月4日,天刚放晴,沅江市旅游码头上,便挤满了等待上船去湖洲的旅客。一对从长沙自驾来南洞庭旅游的中年夫妇说,早听说沅江节假日里“游湖”的人多,没想到果真如此火爆!据沅江市旅游局统计,国庆长假,沅江境内共接待省内外游客达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0万元。
    
     近年来,沅江市致力对南洞庭水域的保护和综合治理,从源头控制住企业的污水排放量。随着大湖芦苇、湿地的增多,许多几近灭绝的水上鸟类又飞回了南洞庭,达到了生态和自然的和谐。许多外地游客,就是冲着这里优美、自然的生态环境,来感受南洞庭湿地的独特风光。
   
     游艇离岸后驶入宽阔无垠的湖面,穿过万顷苇荡和七星洲迷宫般的湖汊小巷,游客还欣赏到矗立于碧波之中的凌云塔、安澜阁等人文景点,然后在湖洲上野炊美味,度过美好的一天。
   
    据南洞庭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每年的“五一”“十一”长假,是旅游旺季。尤其到了秋天,水天一色,风景更加迷人。此次国庆长假前3天尽管阴雨,也有客人雨中游湖。3日至7日天气转晴,客人逐日递增,由开始的每天几百人次到6日增至2000余人。为做好接待工作,沅江市旅游局在国庆节前,便组织相关部门对市内各旅游景点、线路、包括渔家乐等,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和业务培训,力争让所有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夏训武 刘洪 黄琨)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