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人民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05 15:5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邓华圣 浏览量:

 

    11月1日,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人民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经10月31日沅江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沅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在沅江市城区召开,会期5天。沅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党组和主任会议的领导下,从今年10月中旬起便开始了代表大会的筹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常委会议作了《关于召开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好代表大会展开了讨论和议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
    市委常委会议召集主持人、市委书记邓宗祥从四个方面作了特别强调,要求把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一是高度重视。本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非常重大,“一府两院”要摆正位置,以自觉接受检阅、评判和监督的态度参与筹备,全市各级各部门都是筹备工作的“当事人”,人大常委会机关更是责无旁贷,会议筹备的任何环节都不可忽视。二是依法依序。代表大会召开的业务性、程序性很强。无论是日程安排、会议组织,还是文件起草、语言表述,都必须百分之百符合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三是严守纪律。报告决议顺利通过,会议期间风清气正。市纪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各相关工作机构要从纪律约束、明确要求、周密安排、人文关怀等方面为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四是加强领导。注重代表业务培训,高质量起草大会材料,积极抓好宣传引导,保证吃得安全住得舒适,切实加强会前、会中等筹备、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把法定的程序、代表的意愿都遵循和表达好,将代表大会开成和谐、民主、奋进的会议。(邓华圣)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