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司法局四措并举切实维护“十八大”期间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2-11-05 16:3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秦西良 浏览量:

 

    沅江市“十八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召开后,沅江市司法局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四项具体措施切实维护“十八大”期间社会稳定。
    一、召开一个会议。11月1日,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了全市“十八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把“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当作主要政治任务和主要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二、发出两个通知。11月2日,司法局下发了《关于认真落实省三调联动专项组“关于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期间社会矛盾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十八大”期间法律服务市场维稳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部署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司法行政干部迅速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和稳控工作,要求法律援助工作者以及全体法律服务从业人员要切实做好对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涉法涉诉案件的受理、办理。
    三、组织三天宣传。安排两台宣传车在全市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地区进行为期三天的水陆安全法规专项宣传活动,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四、派出五支队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包双联”和“调解化积案、息访保平安”人民调解专项活动的各项措施,加大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积案调处力度。要求五个工作组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乡镇、村组进行调查走访,对重大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责任到人,包调处、包化解,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并自觉主动协助和参与乡镇司法所完成稳控、帮扶的具体任务。(秦希良)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