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以信息化手段强化纪检组织管理
发布时间:2012-11-05 23:5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衡坤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办公效率、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工作进度,沅江市纪委监察局继2010年在委局机关启动无纸化办公后进一步推行信息化管理,打造节约、高效、信息化的纪检组织。

  一是以硬件建设夯实信息化,实现装备设施升级换代。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装备设施,全面开展乡镇场街道纪委规范化建设,建设“七有”(有办公室、有办公设备、有电脑和打印机、有举报电话、有传真机、有保密柜、有制度上墙)阵地,落实“三本”(谈话记录本、会议记录本、信访登记本)、“一册”(机构人员名册),确保乡镇纪委工作的正常运转。以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硬件建设,实现装备设施升级换代。

  二是以网络搭建信息化平台,促进信息传输模式转型。下发《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QQ群管理办法》,建立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QQ群,将全市16个乡镇场街道、53家市直机关纪检组织纳入管理。要求每个单位必须明确一名专职人员负责QQ群工作,保证每天上午、下午查看一次群号,及时落实电子文件的接收、发送等工作;加入QQ群专职人员一律采用实名制加入,并在姓名前注上所属单位名称;各单位限时申请加入完毕,并将专职负责管理QQ群工作人员名单报市纪委干部教育室。QQ群建立以来,委局机关下发各类文件、通知,收集汇报材料基本上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打印纸、墨盒的使用量同比明显下降,办公效率明显提高。

  三是以短信打造全天候宣教,提升反腐倡廉宣教效果。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沅江市利用手机普及、方便、快捷的优势,收集党员手机号码16239个,率先在益阳市开通了“手机党校”。“手机党校”以短信方式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国内外时政要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廉政知识等。“手机党校”的建立突破了时空限制,实现了固定课堂向移动课堂的延伸,不论是机关党员、流动党员,还是农民党员,大家都享受到了同等的教育方式,及时掌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年“手机党校”已累计发送廉政宣传短信24批次,直接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9万余人次。(张衡坤)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