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启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2-11-07 00:4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正才周宏琦 浏览量:

 

    11月2日,由益阳市审计局副局长张松斌带队,沅江市审计局参与组成的沅江市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组,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审计进点会,正式启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国辉,市财政、发改、房管、民政、国土、物价等十多个部门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组长张松斌就此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的工作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和重点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涉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凭房、现价商品房、各类棚户区改造等建设工程。
    本次审计由国家审计署统一部署,省审计厅、益阳市审计局按“五统一”方式组织实施。主要突出五大审计重点:一是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二是目标任务分解完成情况;三是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四是土地政策执行情况;五是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行管理和退出机制情况。计划用三个月时间,通过填报各种基本情况表及现场调查、走访等方式,摸清2012年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情况,客观评价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针对本次审计点多、面广、规模大、时间长、任务重、要求多、政策性强等特点,张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这次审计的重要性;二要全力配合,积极支持,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对本单位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负总责,按时、保质、顺利完成任务;三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联合下达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规定,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整改。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陈正才 周宏琦)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