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阳罗洲镇:人居环境勤整治 美丽乡村“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4-04-18 10:19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刘靖隆 浏览量:

  近日,沅江市阳罗洲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该镇各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积极上路,持续对主次道路、河塘沟渠、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清扫,重点解决杂物乱堆乱放、垃圾随意倾倒等突出问题,及时清理白色垃圾和渠道污染物,有效杜绝“脏乱差”现象,强力推进乡村环境治理,让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之前我家门前渠道内总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水面上漂着垃圾,路面杂草丛生。最近垃圾不见了、水也变清了,经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渠道内、马路边清理垃圾和路面杂草,感谢他们的付出,为他们点赞!”该镇七子浃村一位村民说道。

  下一步,阳罗洲镇将积极践行“三长制”工作机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整合镇村党员干部、片长、组长、领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面推动人居环境质量提质升级,并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卫生整治,自觉养成干净、文明的生活习惯,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