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赴阳罗洲镇 草尾镇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5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3月27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阳罗洲镇、草尾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市领导刘慧峰、周军、吴限忠、钟清华、谢贵参加调研。

  

  在阳罗洲镇,杨智勇一行先后来到宴府农业、保丰闸、鹭鸶湖渔场等地,察看农业产业发展、四共轴线建设、渔场尾水处理等,详细了解该镇早稻生产、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智勇对该镇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杨智勇指出,过去一年,阳罗洲镇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立项争资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这都得益于班子团结协作、攻坚克难。

  杨智勇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抓好农业产业,全力推进“四水”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抓好集体经济发展,根据各村实际,按照一村一策,推进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抓好生态保护,落实好河湖长制,坚守生态红线,合理开发利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四共轴线建设,建好产业路,改善镇域环境;抓实春耕备耕,明确早稻生产任务目标,大力推进集中育秧,促进农业丰产丰收;抓实基层治理,抓好基层减负,办好民生实事,为乡村发展赋能;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党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体现干部精气神;抓好乡贤凝聚,形成强大发展合力,助力当地发展。

  要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要坚定不移推进“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坚守耕地红线,切实扛稳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要坚守廉洁底线,保持辖区稳定,稳步推进各项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土地承包、食品安全管控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市实现“争一保三”目标增光添彩。

  

  在草尾镇,杨智勇先后来到新安制衣厂、创业渔场、水厂提质改造项目现场、集中育秧工厂等地,实地察看该镇村集体经济建设、尾水处理项目成效、水厂提质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早稻集中育秧情况。

  杨智勇要求,要努力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不断开辟乡镇产业发展新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自查自纠,自觉排查整改生态环保领域安全隐患,做到未巡先改,确保生态安全;要高质高效推进水厂提质改造工程,听取群众意见,强化工程监督,保障施工安全,全力以赴抓好这一民生实事工程;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早稻集中育秧,为早稻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