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打造经济体检“特种部队”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4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李咏澎 浏览量:

  3月25日,沅江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智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长毛伟明在审计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益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沅江市2023年审计工作及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罗必胜,市领导刘慧峰、周军、夏鑫、谭洪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审计的经济监督保障和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凸出“三个如”的功效,充分肯定2023年审计工作。按照如臂指使、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要求,持续加强问题整改、经验总结,不断补齐短板,促进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突出审计的重点领域,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协同联动纪检、财政等部门,既要讲政治,又要聚焦经济体检;既要注重数量,又要注重抓质量;既要追踪过程,又要关注结果;既要单兵作战,又要协同联动;既要完成审计任务,又要作好下半篇文章;既要打造“特种部队”,又要体现专业延伸,全力抓好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等领域审计,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用高质效的审计成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审计的主责主业,打造经济体检的“特种部队”。要不断增强“政治三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审计工作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控机制,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