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新湾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9 11:35 信息来源:新湾镇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3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湾镇情况反馈会在新湾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新湾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等人员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市监委委员蔡时佳、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湾镇党委书记汤国华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6日至2024年1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新湾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和机关各股室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洪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大会反馈巡察问题情况,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一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欠缺,党的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突出;二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基层不正之风纠治不够有力;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四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邓洪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以政治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巡察整改工作实效。

蔡时佳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听取和审议巡察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同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坚决维护巡察整改的严肃性。

新湾镇党委书记汤国华代表沅江市新湾镇党委作表态发言。汤国华表示,巡察组对我镇党委工作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及建议明确具体、客观全面。镇党委将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以端正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问题、查漏补缺,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务求实效,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常态长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各项事业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