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8 14:56 信息来源:沅江市机关事务局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6日至2024年1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3月15日,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沅江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带队,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邬春芳,副组长高建明向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颖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沅江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彭辉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智勇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郭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邬春芳在肯定机关事务工作的同时,向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班子进行了巡查反馈,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履行“两个更好服务”职责使命存在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推进规范化建设存在偏差。政治建设抓得不够紧,对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红管家’队伍”目标要求存在短板。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邬春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打造标杆”,在高位高质建设政治机关上下功夫。二是聚焦“安全规范”,在高质高效保障行政运行上下功夫。三是聚焦“为民服务”,在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上下功夫。

  彭辉对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党组领导班子切实履行整改责任,郭颖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巡察整改是失职、巡察整改不到位是渎职”的观念,做好工作调度。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办纪检组要加强跟踪督促,在抓好自身存在问题整改的同时,监督推动所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郭颖表示: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利用整改问题的契机来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根据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紧密结合各项工作。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沅江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 沅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心机关中层干部和有关股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