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禁毒重点行业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14:4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沅江市禁毒办组织物流寄递、易制毒企业、娱乐场所、酒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普及禁毒及法律法规知识,着力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遏制和减少辖区重点行业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培训会上,公安民警对“依托咪酯”的危害、贩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短视频的方式,向从业人员宣传“依托咪酯”的危害。其中,重点讲解“上头电子烟”等新型伪装毒品,告诫大家不法分子常将“依托咪酯”等新精神活性物质作为毒品的替代品,因此,要时刻提高自身警惕性,自觉远离毒品。

培训会还对毒品的预防宣传教育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毒品常识、危害以及怎样防范毒品等知识,分析了当前毒品形势、行业场所面临的日趋严峻的毒品问题、行业场所易染毒原因。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各重点行业的近百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活动旨在提高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积极开展和主动参与禁毒工作,并要求从业人员应定期开展禁毒培训,为员工普及禁毒知识,筑牢禁毒防线。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