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赴茶盘洲镇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31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茶盘洲镇调研防渗墙建设以及水田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夏鑫一同调研。

  

  在茶盘洲镇一线防洪大堤北闸堤段,杨智勇听取了茶盘洲镇防渗墙建设工作情况。茶盘洲镇地处洞庭湖腹地,东、南、北三面环水,有一线防洪大堤26.9公里。因其土层含砂量高,大堤管涌险情较多,建设防渗墙能有效解决堤坡管涌问题。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明确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防汛备汛部署安排,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继续向上争取资金,完善茶盘洲镇北堤防渗墙建设,消除堤坡安全隐患,要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加强对险工险段排查,做好清基扫障等备汛工作;要汲取去年防汛抗旱教训,将防汛与抗旱“两手抓”,确保粮食生产旱涝保收;要统筹好生态修复、航道疏浚、采砂等工作,保护好一线防洪大堤。

  

  在柴洲包村田间地头,杨智勇实地查看水田整改情况,以及后续整改措施。杨智勇要求,要严要求、高标准加快推进水田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立足长远,根据沅江实际统筹做好整改规划,做到彻底整改、坚决整改、整改到位;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好相关政策法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利益不受损,预防极端事件发生,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指导,全力以赴支持该镇水田整改工作,保障灌溉水源、完善水利设施,将其打造成高产良田;要举一反三,主动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态度,加大水田问题摸排、整改,全面解决水田问题。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