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6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今年是《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5月30日,沅江市信访局联合市司法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推动《条例》精神和规定落到实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面向群众深入解读《条例》等信访法规政策,认真讲解信访工作流程,普及信访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

  活动现场,郭强认真查看宣传资料,仔细询问宣传情况和各领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此次集中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各类信访矛盾依法及时就地化解,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同、热情点赞,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沅江市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市民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能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