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政协召开第七次常委会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政协沅江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暨“破解我市营商环境发展障碍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雷,副市长谢贵,市政协副主席徐鄂春、谢丽君、李春华、汪交龙、孙超,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委员履职考勤考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以及《关于破解沅江市营商环境发展障碍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通报了《关于“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与保护”向中共沅江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的落实情况,说明了关于“破解沅江市营商环境发展障碍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情况及建议案(草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破解沅江市营商环境发展障碍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中共沅江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

  罗必胜指出,此次会议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沅江市发展的有力支撑,更是促进政府作为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从发展大局提高认识。要细致深入的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法治公平的体现、是实现赶超的抓手。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自信自省,将破解障碍贯彻始终。要聚焦共性问题“扎笼子”,要注重扎牢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全面、统整体、立格局。要聚焦个性问题“开单子”,照方抓药,点对点开出问题清单,认真加以解决。要聚焦突出问题“拔钉子”,针对突出问题,必须一个一个解决,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拔除每一颗钉子。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学思践悟,以群众视角优化环境。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充分吸收并运用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切实转化为符合沅江市实际的工作模式,打造沅江市独有的营商环境品牌。要认真思考做好服务,让权力回归服务的本质,形成“政”按纪律规矩办事、“商”按市场规律出牌的良好氛围,让政商关系在“清”的前提下“亲”起来。 要扎实践行指标要求,聚焦“锚定一个目标、聚焦两种导向、把握三大抓手、主推四项重点”这四个方面,优化沅江市营商环境。要主动开悟求变创新,在金融方面、政务服务方面进行创新突破,争取更多的加分项。

  会上,封雷作了发言,谢贵、李春华通报和说明了相关情况,部分政协常委和列席的部门单位作了发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