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3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0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郑媛媛 浏览量:

  5月24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1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有关精神、上级纪委文件精神、“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以及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部署了生态环境、重点民生实事、公安等工作,审议了政府性投资项目。市领导封雷、谭洪祥、吴限忠、谢贵、郭强、叶思劲、袁杰、徐鄂春,人武部政委王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落实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坚持调研开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调查研究重在“深入”、贵在“唯实”、成在“坚持”,各市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打井式”调研,敢于自揭其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将调查研究贯穿决策的全过程,精准有效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新《问责条例》)中强化制度意识,在实践中用好尺子,不断提升精准判断力、执行力;要认真学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以新《问责条例》要求为镜鉴,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坚决执行,以学习贯彻新《问责条例》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安全发展的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绿色发展,坚决扛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聚焦目标任务,以务实举措推进反馈问题整改,以对沅江大环保事业负责的态度,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弱项,对上级交办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要坚持生态优先,大力推进绿色发展转型,在保护好一江碧水的同时,优化升级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是各级政府支持民生、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完成省、益阳市交办的民生任务;要明确目标,严格按照《2023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推动民生项目,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高效、有序推进;要争先创优,各部门单位要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市实事办的统筹安排下,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保障,强化财政预算,优化资金调配,提升办事效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抓禁毒就是抓社会治安管理,是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禁毒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从娃娃抓起,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要重拳出击打击吸毒、贩毒等违法行为,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发案数最高、群众财产损失最大、防范难度最高的刑事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扛牢责任,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沅江、法治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