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勤履职 同心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3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吴行 浏览量:

3月30日,沅江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下沉街道社区开展视察调研、巡查巡防等履职活动,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沅江市政协副主席徐鄂春出席活动。

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加禾社区与凌云塔社区视察调研,在实地察看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后,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给出标本兼治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宣传创文。巡查途中,政协委员们也会将看到的问题,以及整改意见,运用政协云平台提交微建议,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政协委员们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楼栋、小街小巷、垃圾点、绿化隔离带等区域开展拣烟蒂、清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加入创文工作中,形成群众主动参与、合力创建的良好氛围。

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创建文明城市,着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舒适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关键在于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民共建共享的自觉性、积极性,让文明成为习惯。同时,政协委员们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利用履职平台,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多为创文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当好创文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为推进创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职能,深化推进沅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文顺利推进,形成万众一心争做文明人、众志成城共创文明城的良好局面。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