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来沅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8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来沅江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家庭教育工作等情况。益阳市副市长乐运成,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一同调研。 

在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黄芳与妇女同志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的妇联组织建设、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黄芳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广使用“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推动广大妇女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走访慰问困难妇女毛小玲时,黄芳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

同时,黄芳还对南竹山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带动妇女就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村干部要继续发扬敢想敢干、勇于拼搏的精神,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以基地为依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在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黄芳先后参观了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室、工作室等,详细了解沅江家庭教育工作的特色和成效。黄芳指出,中心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家庭教育做深做实,取得良好宣传教育效果。要持续在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模式,以好家风促社风带民风。

黄芳要求,各级妇联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托育中心更好地发展,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加以推广;要上下联动,摸清妇情民意,关注各阶层妇女群众情况,为她们办好事、解难事;要充分发挥“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引领更多女性在乡村环境整治、家风家教、创新创业中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发挥执委作用,凝聚基层妇女力量,推动妇联和妇女事业发展,让妇联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调研走访中,黄芳为获得湖南省“最美庭院”“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颁奖,并叮嘱她们珍惜荣誉,再建新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