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9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12月2日,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1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谢贵、宋铁山、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意见》精神,讨论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沅江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沅江市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以下简称四个报告)、《沅江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任务分工方案》《沅江市“十四五”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实施方案》、政府性投资项目、熊家冲棚户区配套建设项目等,研究部署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仔细做好四个报告的审核工作,按照“站位要高、表述要实、数据要真、内容要准”的要求,确保四个报告亮点突出、目标清晰、举措得当、相融相合,充分体现沅江“精气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人人参与诚信建设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让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筑牢诚信之基,擦亮城市底色。市发改局要主动作为,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主责主业,促进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守田有责、护田尽责、失职追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

要完善组织体系,各级田长要履行各自职责,把田长制作为中心工作加以推进,确保沅江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中心)必须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完成补充耕地项目区及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城区生活垃圾转运工作,为实现市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要确定模式,由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至益阳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

要保障设备,科学配备转运设备,满足垃圾转运需求,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

会议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专题强调部署。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