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零距离 沅江市首批22个村(社区)工作服务室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09:59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12月2日,沅江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举行,全市首批22个村(社区)工作服务室正式启动。

仪式上,副市长宋铁山宣布沅江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正式启动,并为首批22个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授牌。

长沙飞翔社工站项目负责人就沅江市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作了介绍,沅江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沅江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等就志愿者团队以及服务内容作了介绍。

活动要求,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全市上下要把社区社会工作成果巩固好,在已取得的经验成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树立一批社工典型。要把社区社会工作机制完善好,切实发挥好载体平台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机构管理、项目管理、服务管理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把社区社会工作重点把握好,紧贴沅江实际,围绕全市社会组织发展的“难点”、社会服务领域的“盲点”、群众需求的“焦点”,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努力在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上、能力建设上、社会服务项目上提高实效。

据了解,沅江市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于2018年启动,社工站采取“社工+”服务模式,以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主,协助民政工作为辅的模式在各辖区扎根驻点,服务辖区内居民。此次建立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是该项目的延伸,集中在市区的琼湖街道办事处22个社区建立社会工作室,目前书院社区已建立社工室。初步计划在琼湖街道办事处还新建21个社区社工室,进一步缩短民政与群众服务的距离,增进社工与服务对象的专业关系情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