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研问民生、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6月27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赴共华镇东合村走访脱贫监测对象,调研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市领导周军、钟清华等一同调研。

来到共华镇东合村,杨智勇先后走访脱贫监测对象,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到两位脱贫对象都是因家庭成员患重疾导致可能返贫后,杨智勇叮嘱他们要保证好身体,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村、镇、帮扶队员报告,及时解决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时刻关心关注他们,多上门走访,用好现有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

走进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杨智勇实地参观研究所种质资源库收集示范区,详细了解各类湿地植物种植收集情况。目前,该院所收集乔木树种种质资源360多种、水生植物种质资源80多份,为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夯实了基础。

通过实地看、现场听,杨智勇对种质资源库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示范区是全市自然生态环境极佳地,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典范,更是沅江的一大特色。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爱林、护林理念,将示范区作为一个爱林、护林示范点,充分展示林长制、林业资源、林业资产和爱林护林文化,带动全市自然生态发展。

要搞好规划设计,邀请相关专家,将其打造为集科普、研发、保护、文化、管护、参观于一体的高规格基地,建成一流国家级林业种质资源库。

要加快争资立项,利用有利资源,争取国家、省、市支持。要加快建设,将其建成高品位、高品质、高标准的种质资源库,利用好项目资金,不断完善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成世外桃源。

要做好林旅结合文章,让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三者有机融合成果在此得到体现。林科所和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要相互配合、相互融合,以“四水”农业作基础,打造森林康养、休闲基地、林业资源展示的最佳地。

要全力支持林科所建设,克服困难,体现沅江林业力争上游、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林业部门要利用好现有优势资源,充实种质资源库,确保在全省走在前列,为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