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寄语沅江基层党支部书记:当好五好书记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7 15:1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钟祖彪 黄曦 浏览量:

6月24日,沅江市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以《新形势下怎样做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为题寄语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争当“讲课书记、致富书记、实干书记、贴心书记、平安书记”,促进乡村振兴,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不懈奋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主持开班培训。

杨智勇指出,开展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既是落实上级政策规定的要求,也是提升自我工作能力的需要。希望参加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任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集中培训作为培养能力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本领才干的重要抓手,确保培训实效。

杨智勇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任要明大理,正确认识自我。要不忘初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顾全大局,做支部班子稳定和谐的积极维护者;要真抓实干,做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决守护者。

要知大势,敢于展示自我。博学方能笃志,树好勤奋学习的形象;敬业方能精业,树好履职尽职的形象;善思方能善治,树好主动作为的形象;正己方能正人,树好率先垂范的形象。

要谋大事,奋力超越自我。要做好政治宣传员,争当“讲课书记”,做好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产业领航员,争当“致富书记”,要以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民为主体,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格局;要当好群众勤务员,争当“实干书记”;要当好矛盾调解员,争当“贴心书记”;要当好幸福守护员,争当“平安书记”,要牢记一切发展、一切工作,必须以不损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前提和底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杨智勇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毫不保留地关心关爱基层,为基层工作提供政策制度支持和人才队伍支撑。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区域特色和工作职能,进一步畅通联系基层、服务基层、保障基层的渠道,多为基层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多为基层工作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

只有奋斗才是书写历史的最好方式,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惟有不忘初心者进、惟有从容自信者胜、惟有改革创新者强,让我们追赶发展力量再出发,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