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计伟来沅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6月22日,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计伟来沅调研。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计伟首先巡查了草尾镇五七运河,他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运河基本情况,认真察看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五七运河连接草尾河与大通湖,跨沅江、南县、大通湖区三地,全长19.5千米,水质管理目标为Ⅲ类,当前水质为Ⅳ类,正在实施河道边坡和滨湖生态修复工程。

陈计伟充分肯定了五七运河的治理成效,他要求草尾镇要明确责任,科学分工,加大巡河力度,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要加大河道整治和保洁力度,定期清理河面漂浮物及影响水环境的水生杂草;要切实解决农业面源污染、稻虾养殖尾水排放等问题,不断提升管护水平和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在南嘴镇目平湖垸一线防洪大堤,陈计伟实地察看垸外水位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陈计伟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镇防指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汛期防范应对,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到新湾镇龙虎山森林公园,陈计伟详细了解巡护值守、火灾应急处置等情况,对龙虎山森林公园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加强森林防火防盗、珍稀树种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把树护好、把山看好、把火防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