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加强风险防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5月24日,益阳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视频会议后,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全市专项治理暨风险防范调度会,市领导高应良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龙旺宇、封雷、宋铁山、郭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目前,全市风险防范工作力度不够大、速度不够快、效度不够高。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追求目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智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干部执行力,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思路,及时做好回头看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好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加大压力传导,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增强忧患意识,用自身辛苦换取群众安宁,做到保一方安宁,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

杨智勇强调,反电诈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迅速开展整治行动,加大追逃力度和有序劝投逼返工作,做到减人数、降名次、广宣传。要严厉打击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着重加强青少年禁毒学习教育,做到降等级、强打击,在全市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教育、强化合力、强化常态,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形成社会、政府、家庭、个人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新风向。同时,各相关部门还要统筹开展好防溺水、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养老风险化解、扫黑除恶、自建房整治、信访、防疫等各项治理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事故案件发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