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湖街道:构建“4+3+2+1”联动服务机制 将党支部建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5-25 10:2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吴紫卉 刘佳欣 浏览量:

近年来,沅江市琼湖街道大力完善辖区内社区现有组织体系,按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小区楼栋长”实际组织架构,打通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到盛世华府小区党支部,支部书记陈亮正组织党员与楼栋长一同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结束后,陈亮又带领大家一同打扫小区卫生,为居民提供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我们党支部是在2019年8月份成立的,现在支部有5个人,党员有126个人。平时我们跟社区街道都有联系,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也开展了很多志愿者活动。”陈亮说道。

为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琼湖街道实行“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三方共治模式,以小区为单元,单独组建实体型党支部或者功能型党支部,由社区干部、物业负责人、业主委员会、小区党员通过兼职、交叉任职等方式选优配强支委班子,并设置党员楼栋长,进一步增强小区党支部战斗力。

陈亮说:“楼栋长就是平时我们小区的一些党员业主,或者有正能量的业主,把他们组织起来,摸排业主中对小区反映最大的问题,提交到党支部,由党支部与物业协商解决,起到邻里矛盾的调解作用。”

对此,小区居民也连连称赞,自从有了党支部和楼栋长之后,小区的公共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盛世华府居民李毛云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党支部给我们业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冰雪时期给我们铲雪,日常也会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

近年来,琼湖街道根据小区特点落实精且新两个目标,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全面推进“把支部建进小区,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化解矛盾纠纷、关注弱势群体,实现小区治理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街道党建办主任王浩说道:“下一步,我们将开启智慧党建云时代,通过搭建云空间,打造党建学习新阵地,拓展云课堂,抓出党建教育新成效,强化云监督,激发社区管理新活力。”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