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明勇来沅调研:让渔民的心留在岸上
发布时间:2022-05-17 17:0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12日到13日,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率队在益阳开展“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调研。益阳市委副书记熊炜、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副市长乐运成、政协副主席周朗、曾斌,以及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政协主席刘武等市级领导一同调研。

赖明勇一行先后来到沅江市南洞庭湖莲花岛、琼莲劳务公司、渔民新村、琼湖街道万子湖村、沅江市化纤绳网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监督调研。沅江水域有100万亩,湖洲湿地86万亩,是全国百强渔业县市、全国唯一的湖心岛渔民整体搬迁县市。近年来,沅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联合执法,开展退捕渔民精准识别等方式,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赖明勇说,沅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要认真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巩固禁捕退捕成果,通过帮扶创业、产业发展、教育助学等帮扶方式,确保广大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渔民的心留在岸上。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和应用,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此次调研有两位调研组成员是省政协“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踏察活动”招募的志愿者。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