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美美与共做志愿 温暖有爱沅江城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11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他希望全体志愿者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将沅江打造成为温暖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市领导周军、樊春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杨智勇一行分别来到婚调委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和新华应急救援队,察看他们的日常工作环境,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就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志愿服务组织8名代表围绕队伍建设、管理服务、资源整合及可持续发展积极交流发言,汇报了特色亮点工作及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作表态发言。

杨智勇认真听、仔细记,他感言,沅江的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让人倍感欣慰自豪;志愿服务聚沙成塔,让人倍感振奋鼓舞;志愿服务春风化雨,让人倍感温暖亲切;志愿服务至诚至坚,让人倍感钦佩动容;志愿服务不可或缺,让人倍感重要需要。他指出,志愿服务围绕中心,呈现出自愿奉献、尽力而为、活动丰富、公信力强、影响力大等特点,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市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有序开展贡献了力量。

谈到志愿服务的价值,杨智勇说,志愿服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志愿者要教人以真,真抓实干作贡献;要引人向善,上善若水做榜样;要助人为乐,乐在其中做公益;要成人之美,美美与共做经典,以大爱无疆,温暖整个沅江城。

下一步如何做好志愿服务?杨智勇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要进一步拓展好,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宽经济来源渠道。

要规范好,强化志愿服务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要融合好,加强各志愿服务组织的互动、联动。

要统筹好,将各个层面的志愿者团队统筹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来,建立统一的管理平台。

要宣传好,讲好志愿故事,传递志愿精神,让志愿者成为市民身边的“明星”,有价值感、有安全感、有获得感。

​要保障好,市委市政府要发挥好引导、支持、激励、表彰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全市、全省、全国的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樊春霞在发言中表示,沅江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志愿服务有声有色,志愿之路任重道远。她要求全覆盖抓队伍建设,召集党员干部“领头雁”,集结行业系统“主力军”,培育专业服务“急先锋”;全方位抓保障机制,让志愿服务有荣誉感、有生命力、有公信力;全领域抓项目创新,着力建平台,优项目,创品牌,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