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沅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生态环境有关工作、开展“百企千人联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升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绝对忠诚,坚决贯彻并落实党中央、省、益阳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决策与部署。

要提振信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政策,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

要提高警惕,严格管控到位,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守住沅江底线。

要提前部署,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管控沅江市内各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到耳熟能详、心中有数。

要提供保障,关心关爱防疫人员,优先保障防疫人员的防护物资,解决好防疫人员的交通、食补、防暑等紧要问题,确保基本防护和安全的工作条件切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中央、省、益阳市关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进行学习、传达,做到不打折扣,坚决贯彻落实。

要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坚决不发生类似事故;要立即行动,按照工作要求,出台方案,制定清单,开展排查,调派人员,开展整改,进行督查,明确铁律。

要严肃九条纪律要求,坚决守住“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底线,对危房住户全部清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危房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完成攻坚任务,重点聚焦学校周边、城中村、出租房、棚户区等重点场所,根据“一房一策”原则,逐一明确整治方案并落实;要大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并支持整治行动,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正视生态环境质量明显下降的状况,及时整改,杜绝作风滑坡、责任落差等现象发生。

要树立信心,迅速开展行动,列出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的目标、指标。

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开展月度攻坚行动,做到立行立改;要开展打击行动,严格处理违法乱纪等现象,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组建巡查队伍,通过督查、巡查,及时发现、处置问题。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创建生态文明城市;要强化纪律约束,守护一江碧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百企千人联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鼓励村民创新创业,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各项行动,切实解决全市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力争获得省、益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