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调研城区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5月7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先后来到琼湖街道办事处九只树村、双凤社区、新河社区,以及高新区党建展厅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城市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党务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一同调研。

在九只树村打造的四季果园,黄桃、车厘子、杨梅等各类果树相继挂果,杨智勇一边欣赏着晶莹剔透的果子,一边了解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杨智勇要求,要着力将九只树村打造成沅江城郊乡村振兴示范点、美丽村庄示范点。要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原有的人居环境整治“六个一”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将整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打造更精致、精美的人居环境示范点。

要大力发展果林经济,按照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总目标,将生态优质的高端水果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要多措并举,在带领人民群众致富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三年时间让村集体经济达到100万元以上。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动员人民群众依托果林经济发展生态餐厅、生态农庄等农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在双凤社区村民服务中心,杨智勇详细了解了该社区智慧党建、数字乡村建设等工作。

杨智勇要求,双凤社区要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平台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平台使用率,通过智慧党建平台使群众与社区同频共振,共同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在高新区党建展厅,杨智勇要求,展厅布局要主题鲜明、设计精致合理,融合沅江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沅江政治、社会,以及“党建+”等元素,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情况,全面展示沅江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打造成沅江党员教育基地。

要增加高新区产业发展内容,体现出沅江市“4+2+N”产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新能源产业、新型环保建材等产业发展情况。要丰富经济色彩,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沅江招商宣传片、高新区宣传片、自然风光宣传片、文化旅游宣传片等方式全面宣传推介沅江。

在金田社区,杨智勇要求,要通过盘活集体资产来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全方位体现社区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在新和社区,杨智勇充分肯定了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杨智勇要求,要进一步理清社区管理和集体资产管理关系,做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文章,规范运营秩序,为基层治理开创一条新路子。

要总结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经验,打造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社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争当示范,在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上着力,打造新的工作亮点。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