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部署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4:32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 曦 邹 凯 浏览量:

5月6日,沅江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益阳市委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益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到会指导,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及龙旺宇、郭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龙旺宇作工作报告,市住建局、团市委负责人作经验发言。会议肯定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成绩,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站位持续提高、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杨智勇要求,要自觉提高站位,扛稳扛牢机关党建政治责任。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构建党委抓、书记抓、逐级抓、层层抓的工作格局;要把握规律,遵循规律,对标“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把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树起来;要注重效能,提升效能,按照“部署工作实、落地执行实、考核评价实”的工作要求,实干巧干,提高工作效能。

要加倍提振信心,攻坚攻克机关党建重点难点。牢牢把握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趋势,在正视问题中找准方向、在看到成绩中坚定信心、在认清使命中强化担当,久久为功、步步为营,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要奋力争作表率,落细落地机关党建使命任务。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市委中心大局、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上作表率;强化正风肃纪,在加快推进清廉沅江建设上作表率。要紧跟党中央和省委、益阳市委、沅江市委的攻坚步伐,用实干之“笔”,答好时代之“卷”,争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谷秋要求,沅江市要牢牢把握市直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忠诚、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市直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加强组织建设、制度落实、日常管理、示范创建工作,着力建设“四强支部”,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始终遵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促互进的定位要求,常态化摸排整顿软弱涣散机关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灯下黑”“两张皮”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职能作用。

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要不懈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做好“忠、融、严、实、活”五字文章,不断增强机关党建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