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寄语沅江青年:做有格局、有情怀、有境界、有素养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4月27日,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共青团沅江市委组织开展 “循伟人足迹 悟游学精神”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市近百名青年团干部来到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毛泽东游学之地,追寻伟人足迹,领悟游学精神。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活动,并寄语沅江广大青年干部要做有格局、有情怀、有境界、有素养的新时代青年,一心一意跟党走,聚精会神谋发展,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奉献青春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副市长宋铁山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杨智勇结合自身所学,以历史为主线,引经据典,向青年干部们阐述了为什么“青年强则国家兴,国家强则青年兴”的意义;畅谈自身对“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切身感悟;分享自身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含义的理解,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靠自身勤劳的双手和充满智慧的头脑勇于创造、敢于创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杨智勇指出,小地方可以拥有大格局,小人物可以拥有大视野,小城市可以有大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格局、有情怀、有境界、有素养,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树立起青年人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要胸怀天下,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跳出自己看自己,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水平,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共同建设美好沅江。

杨智勇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干部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要紧跟党的步伐,做到党有号召,团必然有行动。

要聚精会神谋发展。沅江要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需要经过卓越艰苦的努力,青年干部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更好地履职尽责,重铸沅江辉煌。

要力争上游抓学习。要时刻不忘学习,将学历、资历、阅历、能力相结合,不断充实自身,茁壮成长。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将自身所学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全体青年干部通过重走毛主席的游学之路、邀请毛主席扮演者重温情景、下田插秧等方式,重温伟人风采,体验青年时代毛主席生活,力求领悟毛主席游学精神。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