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读书班开班,为期3天,市委书记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7 15:3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沅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政协主席刘武以及所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杨智勇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是“春季开门红”活动的延伸,是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闯、大胆创、扎实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定维护核心,铸牢政治忠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新时代沅江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夯实理论功底,打牢信仰根基,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世界观的信仰之基、价值观的根本标尺、人生观的自觉遵循,坚定用之统揽新时代沅江事业发展;要赓续斗争精神,扛牢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在闯关夺隘中赢得新的胜利。

要正确把握发展方向,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清主要矛盾,把握发展要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创样板,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清所处方位,把准发展特征,从新发展阶段出发,立足市情实际,科学分析沅江所处的历史方位,精准把握沅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认清发展重点,把牢发展方向,促进经济总量的合理增长,促推发展质量的稳步提升和发展空间的有效拓展。

要善于运用战略策略,在全面“闯、创、干”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省之大计”,抓实“市之大要”,永葆“闯”的精神,奋力闯出“真抓实干”新路子;永葆“创”的劲头,奋力开创“比学赶超”新格局;永葆“干”的作风,奋力干出“花开四季、全年出彩”新业绩。

杨智勇强调,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在永葆纯洁先进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一心一意跟党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一往无前迈征程,立足新阶段,全面、完整、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把握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强本领,以政治能力建设为统揽,着力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一生为民勤奉献,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扛起担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一身正气勇担当,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坚持育好家风、管好家人、约束自己。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常态长效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态长效中坚定历史自信,在常态长效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常态长效中厚植民生情怀,推动现代化沅江建设。

会上,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向长效、引向精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全会精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担负起“三高四新”战略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沅江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在学风优良上下功夫,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本次专题学习为期三天,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