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10:5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4月25日,继国务院、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后,沅江市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集体谈话会,贯彻落实中央、省、益阳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慧峰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强调。副市长钟清华、周辉、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罗必胜对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政府(办)班子及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罗必胜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铸魂,政治上紧跟核心、思想上紧扣中心、行动上紧贴民心,全面贯彻中央、省、益阳市和沅江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干净立身,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干净”做人、“立身”做事。要管好自己,始终心存敬畏、廉洁从政;要管好部门,各位副市长和行政“一把手”要带头守牢底线、树好形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提高“带兵打仗”的能力;要管好队伍,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干部积极投身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

要担当作为,正确认识廉洁与担当的关系,既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也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心思统一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示在“会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

罗必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因势而谋,确保时间与任务“双过半”。要认真总结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找准短板弱项,优化工作措施,巩固稳中向好态势;要提前统筹谋划,对标重点项目、十件实事、重点民生实事、真抓实干等任务,抓好半年度目标兑现,加快补齐一季度“欠账”;要全面深化改革,善于总结提炼基层改革探索创新案例,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勇当“标兵”,不做“追兵”。

要顺势而为,确保监管与服务“两不误”。抓实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工程建设、矿产资源、金融信贷、民生保障等领域监督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提升行政效能,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工作落实。

要乘势而上,确保发展与安全“二合一”。坚决守住、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加快实施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做好节日前后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应急处置、防溺水等工作,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