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 |沅江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硕果累累,乘势而上!
发布时间:2022-04-22 15:4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张劲杨 浏览量:

4月21日,沅江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动员2022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新一年奋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全员核酸检测、扫码进场、戴口罩、座位隔开等防护措施。

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华兴玻璃三期项目开工仪式

丁家坝安置区项目奠基仪式

会前,与会领导参加了重点项目“春季开门红”开工仪式,为华兴玻璃三期、丁家坝安置区建设项目执锹奠基。

会上,候耀森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全市真抓实干等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解读了《关于下达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控制性指标的通知》和“五个沅江”相关文件;颁发了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和省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以及益阳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沅江市市长质量奖、新入规工业企业奖、立项争资先进单位奖等奖项;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杨智勇指出,2021年,沅江市5项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在省委经济工作会上获得表彰、脱贫攻坚后评估获得先进、乡村振兴全国百强县榜上有名、基层党建工作首次获益阳市先进、绩效评估获益阳市一类、财源建设位居全省第五。今年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整体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杨智勇强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以“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的豪情再出发再攀登。

要肯定成绩,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基础更加厚实、动能更加强劲、形象更加出彩、底色更加鲜亮。

要直面问题,不遗余力解决经济总量小、综合实力弱,产业层次低、质量效益差,项目支撑不强、发展后劲不足,服务意识不浓、干部作风不强等存在的问题。

要乘势而上,抢抓沅江来势正好、士气正旺、机遇正佳、风头正劲的窗口机遇期,切实担负起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为沅江未来发展积蓄势能、拓展空间。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以“征程万里风正劲,事事当争第一流”的壮志抓重点抓关键。

要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要始终坚持产业强市是“第一战略”,项目建设是“第一动力”,抢进度、解难题、早谋划、勤协调,持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落实好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企业宁静日等政策,让企业在沅江大有可为。

要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提升产业集群度。要通过规划引领集群、龙头带动集群、技改提升集群等方式,推动“四水农业”、“4+2+N”产业和洞庭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要创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培育进位争先新优势。以招商引资为前提、园区平台为基础、改革开放为关键,培育进位争先新优势。

要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勾勒共同富裕新图景。城镇建设要做到“四精八有”,乡村振兴要突出“五大振兴”,民生事业要聚焦“急难愁盼”。

要守牢高质量发展生命线,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要坚决打好生态环保巩固战、疫情防控持久战、风险化解主动战,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以“狭路相逢勇者胜,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强执行强落实。

要服从指挥、令行禁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锤炼令行禁止的执行力、敢打必胜的战斗力、持之以恒的忍耐力、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确保沅江高质量发展的航船行稳致远。

要真抓实干、善做善成。大兴实干之风,努力提高干事效率、干事本领,按照“真抓实干、比学赶超、花开四季、全年出彩”的要求,拿出一流的状态,以一流的作风,凝聚一流的合力,展现一流的形象,干出一流的业绩。

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执纪问责,激励干部作为,始终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负责,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切实维护好干部担当干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罗必胜指出,会议明确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主要措施,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着力破解发展新难题,抓实立项争资、城市创建、春耕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维稳等六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