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会来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5:3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邹凯 浏览量:

4月20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曹炜来到沅江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沅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各相关责任人首先汇报了益阳市以及沅江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候耀森就沅江市芦苇资源利用以及禁捕退捕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曹炜对沅江市乡村振兴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沅江市拥有独特的地貌特征和丰富的水产资源,今后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科学分析当前农村的具体状况,有针对性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曹炜要求,沅江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并解决好实施乡村振兴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好目标、政策、产业、工作衔接,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巩固好现有产业发展,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引进专业人才,充分利用生态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精心谋划,找到适合的方向与渠道,大力发展新产业、推广新产品,以此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会后,曹炜还来到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