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候鸟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4:5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眼下正值冬候鸟迁徙过境之际,益阳市林业局、沅江市林业局、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南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候鸟保护协会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候鸟保护宣传活动,确保冬候鸟在南洞庭湖安全迁徙过境。

近日,几台悬挂有南洞庭湖湿地珍稀候鸟图片、保护鸟类等字样的宣传车辆,从沅江市林业局出发前往各农贸市场、学校,以及各乡镇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巡回宣传。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兵分几路,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候鸟保护宣传资料,宣讲候鸟保护有关政策法规。与此同时,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有关候鸟保护宣传条例,全方位宣传候鸟保护知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为期两天,出动宣传车辆8台,工作人员20余人。活动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候鸟意识,提高人民群众保护南洞庭湖湿地和候鸟的法治观念,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保护生态平衡就是保护自己”,为冬候鸟在当地安全迁徙过境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为丰富野生动物资源夯实基础。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