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7:4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盛拥军 浏览量:

12月2日,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0次会议。市领导罗必胜、候耀森、孟智勇、刘武、丁晓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夏鑫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双减”工作,沅江市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方案以及沅江市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监督责任清单》;会议还听取了其它工作情况汇报。

杨智勇指出,“双减”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五项管理一脉相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

杨智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的有关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切实坚持拨乱反正,实现“双减”任务的全面到位。校内要减轻义务教育的教育负担,减轻老师、家长、学生的负担,规范教育管理的各项工作,提升师德师风,校外要坚决“减”,坚决“拆”,坚决“规”,坚决“管”,坚决“提”,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要切实做到责任压实,真正达到“双减”、“双提”、“双保”的目标。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规范,主要领导牵头,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切实强化制度办法,确保“双减”的效果。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管理办法,加强对社会上的相关企业的监管;要加强保障,落实好校车、补贴等相关保障机制;要切实做好统筹工作,用“双减”来切实提高沅江教育工作的“四个一流”。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要立即行动,在全市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要形式多样,让两个会议精神深入人心,主要领导要带头学,用好宣传阵地,多走基层,进学校、进企业、进田间地头,要加强考核,抓实抓细;要统筹结合,注重学习的实践效果,要将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与“我是沅江人,我为沅江献良策”活动相结合,要与推动沅江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同时也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

杨智勇要求,要高度重视“两个清单”。要敢于承担责任,吸取教训,不断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要强力推进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主体责任,全方位实现上级监督、同级监督、对下级的监督和下级对上级的监督的全覆盖;要落实监管,列出年初、年中、年终的监督办法,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落实清单;要严肃追责问责,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开展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工作;要紧密结合,结合好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监督和日常工作推进,结合好学习和监督,结合好“九大作风建设的专项行动”,结合好“清廉沅江”建设,要达到落实清单,列出办法,敢于监督,抓出成效,养成习惯,形成氛围的目标。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